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康美樓7號單位四人現病徵 一低層單位曾自行改動排氣管

巴士的報

長康邨去污喉管設計在室內。

新冠肺炎持續爆發,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兩宗確診,專家懷疑大廈廁所排氣管未有密封,導致播毒,07單位緊急撤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高度重視事件,防護中心聯同工程師專家調查,與當年淘大花園個案不相同,會進行詳細全面調查,待專家詳細調查後,稍後會公開交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昨晚康美樓07單位總共34樓層,其中兩個是第12及第42個案的患者住所,有23個單位人士已前往檢疫中心,其中三住戶有4人發現症狀,分別送往瑪嘉烈、屯門及威爾斯醫院隔離,其餘住戶,有20住戶送往檢疫中心,其中一住戶正安排中,另外有9單位今日會進行檢疫工作。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房署職員已在公共屋邨加強清潔,就長康邨情況,昨晚現即時到現場了解,初步發現307單位曾進行自行改裝,曾改動排氣管,今日再進行深入調查。他表示,長康邨去污喉管設計於室內,而淘大則在牆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