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星超市限購令 遏生活品搶購

文匯報

新加坡上周五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宣佈提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級別後,超市的民生物資和個人衛生用品隨即被搶購一空,星洲最大連鎖超市FairPrice昨日發出限購指示,規定民眾只能購買限量的紙質產品、米、即食麵及蔬菜。

FairPrice昨日一早便在全國各門市貼出通告,規定每位顧客即日起只能購買4包紙類產品、兩包米、4包即食麵,而蔬菜購買量不得超過50坡元(約279港元),表示此舉是為確保顧客均能買到需求緊張的民生用品。行政總裁謝健平指出,公司已將日常必需品的存貨量增加3倍,送貨量亦增加兩倍,確保供應充足。

FairPrice發言人表示,公司設定的限購數量,較顧客平日平均購買量稍高,讓顧客可多買一點日用品,但不容許購買大量蔬菜,以杜絕轉售圖利,呼籲顧客根據自身需要購買。

貿易和工業部長陳振聲昨日指出,政府的食品儲備量充足,並會透過不同供應渠道,確保當地食物供應穩定,呼籲國民切勿恐慌搶購,指搶購行為損害弱勢群體及新加坡的國際形象。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