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海南出招搶人才 港澳台居民可申請永久居留

on.cc東網專訊

海南省早前公布將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及自由貿易港,而為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海南省委周日(13日)通過《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2018—2025年)》,讓具有專上學歷、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技師或以上職業資格的人才能在當地工作及落戶。該計劃又開放予港澳台民眾申請,符合標準的人才及其家人可直接申請永久居留。

符合資格者在當地買樓時,享有與當地居民同等的待遇。在人才住房保障方面,海南將為引進的領軍人才、傑出人才及大師級人才,以免租方式提供150至200平方米的公寓。而截至周一(14日),已有120人在宣傳活動現場申請落戶,81人獲發「准予遷入證明」。

該計劃又提到,相關人才在當地全職工作滿5年後,可贈予80%產權;滿8年贈予100%產權。40歲以下全日制大學生、碩士生、其他類高層次人才、拔尖人才每日可獲1500至5000元人民幣的租房補貼,共發放3年。

另為降低人才直系親屬的就學門檻,在行政安排上予以便利,並為其引進國內外名校及國際學校,以提高教育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