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房屋新政 居屋售價降至約市價五二折

on.cc東網專訊

新政府上任一周年,香港樓價持續攀升,行政會議昨(28日)通過新房策,包括開徵一手樓空置稅等多項新政策。特首林鄭月娥今(29日)交代3個政策目標、6項措施,目標包括令資助房屋更能負擔,會修訂資助出售房屋的訂價政策,第二個目標是要增加資助房屋供應,共三項措施,第三個目標促使一手私人住宅單位盡早推出市場。

林鄭月娥指,其一措施是修訂資助出售房屋定價政策,當中會修改負擔能力測試,不再用白表家庭入息上限(5.7萬港元)來計算,而是用非業主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以最新去年第四季數字,即是3.95萬港元。若以2018年的居屋為例,單位售價由評估市值的七折,變成評估市值的五二折。她又指,居屋訂價能力不再與市價有直接關係。

3 則留言:

Tony 提到...

唉,若以2008年樓價對比,D樓都升咗一倍,評估市值的五二折都冇乜用,依家D錢都唔見洗。

Lisa 提到...

唯有等等等 .........

Unknown 提到...

雅濤閣、南濤閣一早已是補55%地價啦!97年高峰時的新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