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90後豪言:能解決全球水危機 該行給他117萬試試...

希望是正, 而不是呃錢 !


on.cc東網專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今年3月發表報告預警,現時每年平均有36億人最少受到「制水」1個月之苦,到了2050年,這數字恐升至57億人,呼籲全球要認真對待水資源減少的威脅!面對全球「水」危機,他認為可以解決,但僅獲117萬港元開始...

外國傳媒報道,年僅24歲的高盛初級分析員Hamza Farrukh及其團隊牽頭成立了一個慈善基金,致力為以前無法進入的地區提供清潔水源。

就在上周,他及團隊贏取了高盛慈善基金15萬美元(約117萬港元)資助。這是作為高盛初級員工的投資比賽項目。要得到資助並不容易,項目需要獲得高盛資深夥伴及行政總裁布蘭克費恩的欣賞。

作為「90後」的Farrukh當然很感謝管理層支持,畢竟他與團隊是打敗了不少參賽隊伍才能取得資助。他的計劃是以太陽能推動水泵,以解決農村居民長途跋涉取水的問題。這計劃目前正應用於巴基斯坦、孟加拉,尤其是特別關注逃離緬甸本土的羅興亞難民。不過,Farrukh表示,其最終目標是「為全球水危機提出一種高經濟效率、可持續、免維修的解決方案。

他說:「目前我們知道全球有12億人無法獲得安全用水,所以我們的目標很大。任何努力都必須從一個瘋狂的目標開始,目前可能有點過火,但我們會盡力。」

他的團隊解釋,解決水危機很重要,因為當獲得清潔食水是困難的話,會令生活中其他重要的事變得次要。舉例來說,埃塞俄比亞的兒童被迫走路幾個小時才能獲得乾淨水,佔據了他們每日大部分時間,因而失去了上學機會。

Farrukh稱,其計劃能以樽裝水成本的1%提供潔淨用水。「它是可再生、可持續、而且非常符合經濟效益。一旦我們完成安裝太陽能水泵,每台水泵會提供20年以上的安全用水,只需花費5,000至7,000美元,即每100美元,每年就能提供40,000杯水,較提供樽裝水便宜100倍。」

未來項目可能會擴展到非洲,目前正在就加納、坦桑尼亞,或者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項目進行討論。

成效如何?拭目以待吧!但願這117萬港元是開始,之後能不斷加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