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法興大淡友:別只看中美 歐美貿戰將更驚嚇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著名「大淡友」、曾狂言美股要狂插75%的法興首席策略師愛德華茲(Albert Edwards)最新警告,中美貿易戰升溫佔據了新聞頭條,但更重要的是,歐元區及其貨幣政策加上歐元疲弱才是環球貿易戰的「主角」。

他表示,美國聯儲局「放鷹」,預期仍會漸進加息,而歐央行則「放鴿」,儘管將會停止量化寬鬆(QE),但不急於加息,令歐美貨幣政策進一步分化,使美元更強,歐元更弱,這有利於歐元區出口。故此,相比中美,歐美爆發全面貿易戰的機會正在升溫!

那麼,歐美貿易戰會怎樣呢?他稱,歐洲汽車將是重點,尤其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表明針對德國製造的豪華車。

目前美國對進口汽車徵收的關稅僅2.5%,歐元區則是10%,中國為25%,這是特朗普不滿的地方,亦令他極有機會加徵關稅的原因。

愛德華茲說:「以我多年觀察,德國不會玩貿易談判遊戲及讓步,歐盟委員會實施針鋒相對的關稅速度將遠快於中美貿易爭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