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警惕!亞洲新興經濟體股市走資10年最勁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海外基金大幅撤走6個亞洲主要新興經濟體股市資金,力度為2008年以來最勁,涉及190億美元(約1,482億港元),當中包括印度、印尼、菲律賓、南韓、台灣,以及泰國。

隨着美國聯儲局加息及美元轉強,新興市場近期已千瘡百孔,土耳其、印尼、印度、阿根廷先後加息,巴西央行則動用大量外匯掉期力撐貨幣雷亞爾。這樣的加息舉措勢影響經濟增長。

本周菲律賓央行將再次議息,繼5月自2014年以來首次加息後,市場預期將會再加息0.25厘,令整體利率加至3.5厘,以維持貨幣披索穩定。

同日泰國央行亦會議息,儘管今季泰銖兌每美元已貶值約4.6%,但市場仍預期央行會維持利率1.5厘不變,或留待下季才行動。泰國財長Apisak Tantivorawong表示,不擔心資金外流,該國亦不用跟隨聯儲局加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