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中美貿戰升溫:菲律賓股市「陷熊」 亞股恐跟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菲律賓股市周四(6月21日)收市跌2.25%,報7,098點,已由1月頂位累瀉逾20%,技術上陷入「熊市」!值得留意的是,1997年及2007年菲律賓股市見頂後亦「陷熊」,事後反映着重大危機來臨,亞洲區其他股市有機會跟隨。

管理資產達190億美元的BDO Unibank首席投資官Fritz Ocampo表示,雖然央行在周三進行了今年以來第2次加息,但仍提振不了市場信心,主因是市場認定加息不能阻止菲律賓貨幣披索貶值,通脹難言見頂,意味經濟不濟。披索今年以來已累貶6.7%,為亞洲區貶值幅度最大的貨幣。

他表示,市場需要菲律賓政府明確的信息來安撫緊張情緒,料股市仍未見底,任何反彈都是短暫,因為國際資金正撤出新興市場,短期料下試7,000點心理關口。

菲律賓股市今年以來已累跌逾17%,由1月29日頂部7,246點更累冧逾22%,市值蒸發逾430億美元,是繼土耳其後,全球表現第2差的股市,明顯是受到中美貿易衝突影響。經過一輪拋售潮後,股市未來12個月市盈率跌至15.3倍,為2016年1月26日以來最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