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金管局警告:非認可「銀行」如倒閉 市民隨時追討無門

on.cc東網專訊

有虛擬商品與「銀行」一詞掛鈎,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阮國恒撰文表示,近日有個別從事虛擬商品交易的機構,其名稱或網頁内採用「銀行」一詞,或在描述其產品及服務時提及接受「存款」等字眼,提醒市民免被這類陳述誤導。

文章警告,任何人未經金管局批准,於香港經營業務時採用「銀行」一詞於其名稱、網頁或域名中,或邀請公衆人士作出任何存款,均屬違法。

即使是銀行以外的行業,只要其名稱、域名、從事活動及產品申述等計劃採用「銀行」一詞,或英文使用「bank」一字或使用「b」、「a」、「n」、「k」此次序排列的字母,都要向金管局提出申請。過去5年,金管局共收到並批出18宗相關的申請。

另外,儘管一些虛擬商品交易機構將存放在這些機構的款項形容為「存款」,但並非金管局認可的銀行,所存放的款項也不受香港的存款保障計劃所保障,這些機構一旦倒閉,市民隨時追討無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