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特朗普:全球兩個結局!移除貿易障礙vs攬炒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6月24日)明確表示,美國的貿易夥伴只有兩條路:一是取消貿易壁壘及關稅;一是「攬炒」(要承受後果)!

他說:「美國堅持認為,全球所有國家人為地設立了貿易壁壘和關稅,要消除這些壁壘和關稅;或者與美國達成互惠貿易,貿易必須公平,不再是單向!」他的警告不只是中國,還包括歐盟。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中國及歐盟均誓言反對由美國發動的貿易保護主義,多方採取行動恐意味全球衰退!

報道指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中國及歐盟均同意保護多邊貿易系統,大家均會準備抵抗特朗普的關稅威脅。他說:「單邊主義呈上升趨勢,主要經濟體出現貿易緊張局勢,中國和歐元區堅決反對貿易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認為這些舉措可能會給全球經濟帶來衰退和動盪。」

除了之前已公布的關稅政策,特朗普明言將對中國的科技採取行動,又揚言會對歐洲汽車徵收20%進口關稅。他強硬表示,包括中國及歐盟的美國貿易夥伴只有兩條路:一是取消貿易壁壘及關稅;一是「攬炒」(要承受後果)!

目前市場正擔心若全球貿易戰真的開打,經濟衰退就會來臨,周一環球股市的表現正好反映潛在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