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疑墮倫敦金騙局 內地苦主來港求警偵查

on.cc東網專訊

10多名聲稱代表內地500多名倫敦金場外交易騙案苦主的內地人,今早(29日)在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陪同下,前往禮賓府及警察總部請願,呼籲港府及警方重視案件從速偵查。

參與請願的內地人劉女士透露,她與很多苦主一樣,今年1月下旬因股票投資失利,於是依循某投資網絡的建議,投入倫敦金買賣以圖盡速彌補股票投資上的損失,然而他們在網絡平台從事交易之際,即出現電腦死機令投資者無法止損止盈,當恢復操作後很多人都蒙受重大虧損。他們認為事件有詐騙之嫌,除了各自向當地的公安部門報案,又因該網絡平台涉及香港某公司,於是來港向該公司投訴,惟不得要領,之後到警署報案又沒有下文,他們於是向王國興求助,期望能討回損失。

王指,今次倫敦金騙案,短短幾天內地就有500多人中招,合共被騙款1.2億多元人民幣,當中更有人棺材本與退休金盡失,情節十分嚴重。而類似案件近幾個月來在台灣及澳門等地陸續出現,可見倫敦金和貴金屬場外交易的騙案日益猖獗。王又指,上屆立法會曾一致通過要立法規管貴金屬場外交易,惟政府置若罔聞,導致今日涉及倫敦金等貴金屬場外買賣的騙案有增無減,損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