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習近平 : 要共同做大蛋糕 不是打貿易戰

巴士的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見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特別圓桌峰會外方代表,他表示,現在要警惕的是,在經濟增長仍舊乏力時,貿易保護主義、孤立主義、民粹主義抬頭,各國要共同做大蛋糕,而不是打貿易戰。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播出習近平的講話,習近平說 :「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國際金融危機也不就是前幾年的事情嗎,這個教訓並不遠,而現在並沒有完全的恢復,不要這個時候就開始自相殘殺起來,還是要共同做大蛋糕嘛。」

他強調,2017年的全球經濟是穩定向好的局面是難得的成績,現在要警惕的是,在經濟增長仍舊乏力的時候,貿易保護主義、孤立主義、民粹主義抬頭,世界和平與發展面臨越來越嚴峻的挑戰。

「一些分歧不外乎是現有蛋糕怎麼切的問題,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是繼續做大蛋糕,大家都可以分的更多,而不是大家都不做了,幹脆就沒有蛋糕了。」

習近平稱,如果現在開展貿易戰,就是這個結果,過去的蛋糕就沒有了。

他說,中國人講和氣生財,還是大家你好我好大家好,皆大歡喜。國際社會是個地球村,不應搞零和博弈。

他表示,中國更加相信對外開放是中國發展的關鍵一招,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將繼續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

1 則留言:

金銀戰士 提到...

你500?我500!
蓬倍到底!

底氣去那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