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葉尚志:恒指今年升幅隨時化灰

on.cc東網專訊

市場關注恒生指數可否力撐30,000點關口,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中美貿易關係再趨緊張之前,港股上周已先行回吐。現時大市走勢反覆偏軟,估計恒指未來有機會回調前兩個低位29,964點及29,792點。

半年結在即,內地債市違約事件頻生,反映市場資金鏈緊張,加上被喻為「獨角獸」的科技企業加快來港招股上市,在資金鏈進一步受壓情況下,需留意恒指能否守穩29,800點至30,000點之間的承接支持位。同時,內地A股與港股的資金鏈關連度已相對增加,故近日兩地股市走勢已互相影響。若大市氣氛維持謹慎,料港股全日成交額或持續在1,000億元以下。

今年2月,恒指曾受美國10年期債息上揚拖累,一度低至29,459點收市,跌穿去年底29,919點收市水平。因此,在現時貿易環境不明朗之下,恒指再次跌穿去年底水平不足為奇。不過,一旦資金流好轉,恒指下半年前景不用過悲。板塊方面,對息口敏感的內銀及內房股暫時仍會受壓。至於消費股,即使略為出現回吐,整體仍屬強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