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夜市UPDATES:道指跌幅擴大至260點

on.cc東網專訊

特朗普擬限制中國資本在美投資,美國科技股及中概股重挫,拖累道指插逾260點,目前報24,322點,跌258點;納指報7,594點,跌98點或1.28%,標指報2,729點,跌25點。

亞馬遜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Facebook跌2%。微軟跌1.2%。

美放風限制中企投資,中國外交部回應表示,望美客觀看待企業商業行為。港股期指夜市進一步向下,報28,903點,跌50點,低水58點。

歐股同樣下跌,英股跌1.60%;德股跌1.72%;法股跌0.86%。

【21:30】環球貿易戰愈演愈烈,美股周一早段顯著受壓,道指低開163點,報24,417點;納指亦挫66點至7,626點。

美國電單車生產商哈利周一表示,因應歐盟的報復性關稅,計劃未來18個月把部分生產線遷至美國以外地區,預期每年帶來9,000萬至1億美元的財務負擔,公司稱不會把成本轉嫁至消費者。哈利去年在歐洲賣出近4萬部電單車,歐盟本月22日把哈利電單車的關稅由6%調高至31%後,每部成本平均額外增加2,200美元。哈利股價周一報43.09美元,挫2.53%。

《紐約郵報》引述消息指,卡夫亨氏有興趣收購金寶湯,亦相信後者管理層快將展開賣盤程序,而其他潛在買家包括General Mills。金寶湯股價周一早段報40.54美元,急升5.03%。

另有消息指,通用電氣(GE)最快日內宣布以逾30億美元,出售工業引擎業務予私募基金Advent International。GE股價早段跌0.21%,報13.02美元。

連鎖藥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今日(6月25日)起取代GE,成為道指成分股。財經雜誌《巴隆氏》統計指,自1999年以來,17隻新貴加入道指後一年,平均回報跌8%,剔出的股份則變化不大,該雜誌又認為把Walgreens納入道指是錯誤選擇,直指該公司的黃金期早在10多年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