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報告:紐約亞裔窮人逾24萬 華裔佔兩成

on.cc東網專訊

近年愈來愈多亞裔移居美國,有關注組織的調查發現,隨着人口增長,紐約市的亞裔貧窮人口亦有上升趨勢,至前年已增至24.5萬人,當中華裔佔兩成。報告稱不少亞裔移民英語能力欠佳,在就業市場欠缺競爭力,是未能脫貧的主因。

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於周四(21日)發表報告,概括紐約亞裔人口結構於2000年至2016年間的變化,發現當地的亞裔貧窮人口於這段期間大幅增加,比最初的17萬人增加44%,其中華裔佔21.9%,比率在各亞裔族群中排第4。

報告亦提及在亞裔總人口當中,67%的學歷水平在高中以下;若單以貧窮人口計算,多達63%的亞裔人英語能力不足,因此亞裔窮人大多只能從事餐飲、建築、美容等對英語水平要求較低的工種。亞美聯盟建議加強對亞裔的教育及社福支援。

2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其實很多地方的華人都係咁,

JJ先生 提到...

係咖, 華人在海外, 很多都不太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