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內媒:人民幣適度貶值屬合理 可為中國應對貿易戰留餘地

巴士的報

人民幣匯價連續多日下跌,內地傳媒《證券日報》引述分析指,人民幣適度貶值合理,可為中國應對貿易局勢留有餘地,故此不是壞事。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指,人民幣匯率近期貶值有多方面原因。一是本輪人民幣貶值主要是被動式的,是由美匯指數強勢上漲導致;二是貨幣政策周期錯位,中美無風險利差收窄;三是受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影響,中國貿易順差收窄,經濟增速下行擔憂再起。

另有分析指,本輪貶值也是對前期人民幣過強走勢的修正,認為短期內,鑑於當前市場情緒仍未回穩,人民幣匯率總體上仍有一定下行空間。同時,考慮到近期人民幣下行幅度明顯偏快,匯價存在短暫反彈的可能。

分析亦指出,從中長期來看,內地宏觀經濟韌性突顯,跨境資金管理嚴格有效,金融市場開放正吸引大量海外資金投資境內證券市場,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下行、大幅偏離均衡水平的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