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晤美國防部長 習近平︰老祖宗留下領土一寸不能丟

on.cc東網專訊

中央軍委主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27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習近平表示,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中方態度堅定明確,「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別人的東西我們一分一毫也不要」,亦希望兩軍加強溝通和合作。馬蒂斯表示,美方高度重視兩國兩軍關係,願加強溝通和合作。

習近平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會走擴張主義和殖民主義道路。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中美關係發展得好,可以造福兩國人民和各國人民,有利於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中美在廣泛領域存在共同利益,雙方的共同點遠遠大於分歧。中美雙方應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原則推進兩國關係發展。

習近平指出,中方不迴避雙方存在分歧。他又指,自古知兵非好戰,加强兩國各層次的交往和機制建設,有利於消除疑慮,防止誤解誤判和意外事件。希望兩軍加強溝通,增進互信,深化合作,管控風險。

馬蒂斯表示,美方高度重視兩國兩軍關係,兩軍關係在兩國關係中的地位作用至關重要。美方願以美中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加強戰略溝通,擴大互利合作,管控分歧風險,避免衝突對抗,使兩軍關係成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建設性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