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媲美微信? 16苦主墮通訊App投資騙局失$4000萬

又是一群發夢的人............


on.cc東網專訊

再有市民懷疑墮入通訊應用程式投資騙局。約16名苦主今日(24日)在開記者會,聲稱被一間投資公司騙取大量金錢,合共損失約4000萬港元,現正到西九龍警區總部報案。

協助苦主的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該公司聲稱是英國上市公司,投資一些交友程式,指可在短期內獲取4.3倍回報,又指發展可媲美「微信」。

各苦主指在朋友游說下,紛紛投入12萬港元至200萬港元不等,卻在去年4月收到該公司單方面通知,表示投資者已無法按原來協議,向上線申請現金取回本金,之前投資的資金則會換成股票。

苦主王小姐指,該公司說只要每日發送足夠短訊,除可收到公司每天54美元回報,亦有其他積分回佣。她自己購買企業版營銷計劃,每張賬單1.5萬美元,她個人購買7張,即10.5萬美元。

王小姐指,去年1月仍可提取約7萬港元回報,2月欲提取時卻被該公司以新年為由推卻,其後該公司4月向各苦主表示經營困難要暫停業務,不能發放現金回報,改為以分階段獲取碎股方式取回本金,部分苦主在去年9至11月提取股本,隨着「上線」職員紛紛失蹤,苦主感覺不妥,於是揭發事件。王又指,該公司鼓勵她們積極發放訊息,以開發大數據市場,她個人曾參與該公司聚會,聲稱有大明星、聯合國、著名上市公司等品牌支撐,認為是實力雄厚,於是放膽投資,對於涉嫌被騙表示失望。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求助苦主至今已有31人,分別來自香港、內地、澳門、馬來西亞等,相信苦主數字會陸續上升,呼籲受影響市民盡快與他們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