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IS圖炸客機陰霾 美澳推新例限帶粉狀物上機

on.cc東網專訊

澳洲政府將於周六(30日)實施新規例,所有乘搭國際航班的旅客除了嬰兒配方奶粉、咖啡等「有機粉狀物」外,其他以手提行李方式帶上機的粉狀物必需以容器盛載,且重量不可多於350克,否則必須寄艙。

針對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去年7月企圖以公仔炸毀一架從澳洲悉尼飛往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客機,澳洲政府把粉狀化妝品、沙粒、滑石粉等列為「無機粉狀物」,須受新例限制,部分有沙粒的玩具亦會被禁止帶上機。

按新規例,旅客在安檢時須取出手提行李中的「無機粉狀物」、液體、凝膠,若容量超過上限則必須扔掉。有專家指出,目前新規對粉狀物的定義模糊,例如只有部分滑石粉受新例所限,亦未知是甚麼化妝品受限,相信屆時需由安檢人員做最後決定。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同日亦會實施上述措施,但前往歐洲、加拿大和加勒比海國家的旅客,則不受新規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