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英國直擊︰新例要求餐館列明熱量 經營雪上加霜

其實英國的蛋糕偏甜, icing 全是糖製 !


on.cc東網專訊

為了打擊癡肥問題,英國政府擬推行新例,要求餐廳、咖啡廳及外賣店日後要在餐牌上標明食品熱量,以警惕食客。惟餐飲業界認為經營環境現已相當艱難,新例無疑是雪上加霜,小食店倒閉恐陸續有來。

中餐館負責人黃先生表示,食品來價因英鎊匯價下跌而上升,現要求每個菜式列明所含熱量,徒添小餐館的麻煩。他表示其餐館有近200款菜式,找人計算每個菜式的熱量及重新印製餐牌都涉及成本,但顧客未必會依據熱量選擇吃哪一道菜。另一中餐館的經理李小姐也認為,即使餐牌內加熱量標示,亦不會幫助人們減肥;措施只會令餐飲業經營更困難,而且給公眾一個錯覺,出外用膳會致肥,扼殺了小食店的生存空間。

意大利咖啡廳經理喬伊則認為,全民健康應從教育做起,家庭生活習慣也很重要。她指沒有人會反對要健康飲食,但每每以法例來規定,行業發展便受局限;為了環保,咖啡店已少用紙杯,膠飲管亦禁止使用,小咖啡店實在難以應付多項法例。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