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美國就業數據勝預期 12月加息概率急升至72.1%

巴士的報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勝預期,市場加息預期升溫,12月加息機會提高。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8月達到20.1萬個,平均時薪按年升幅為2.9%,是2009年4月以來最高的增長,失業率則維持在3.9%,市場原先預期會跌至3.8%。

由於非農業新增職位及平均時薪升幅均比預期好,令市場相信聯儲局9月下旬鐵定加息,而在12月作今年第四次加息的機會也大大提高。

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好於預期,令市場對12月再加息預期急升。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今年9月加息25個基點至2%至2.25% 概率為99.8%;但12月再加息25個基點至2.25至2.5% 的概率則由67.8%即時上升至72.1%。

聯儲局官員紛紛表態支持加息,達拉斯聯儲主席Robert Kaplan表示,在周五強勁的就業報告後,美聯儲應該持續加息。在未來的9-12個月,應加息至少三次,也許三到四次。克利夫蘭聯儲主席Mester表示,非農數據“強勁”表明加薪已經蔓延到各個行業和較弱的地區,應堅持逐步加息。

消息早段拖累美股表現,三大指數周五全線低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