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特朗普警告日本 : 若未達貿易協議「你們將有大問題」

黑社會手段 ?


世上無朋友, 只有錢 !


巴士的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點新火頭,美東時間9月7日周五,他在空軍一號上向多家媒體表示,已經開始與日本進行貿易談判,並直言:「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日本知道,這是個大問題。」

他也提到美國與加拿大的北美自貿協定(NAFTA)談判,說加拿大正在前進,至於結果如何,將拭目以待,可能今後幾天就會知道。

特朗普有關日本的言論發表後,日圓急劇震盪,先升後跌。美元兌日元先是跌至110.77左右,接近抵銷日內0.4%以上的升幅,後又回到111.00上方,日內升超過0.3%。

美東時間9月6日,《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James Freeman在文章中透露,特朗普在與他通電話時,自稱同日本領導人有良好關係,但緊接著又說:「當我告訴他們需要支付多少錢時,好關係當然會結束。」

美國把日本列在對鋼鐵與鋁徵收關稅名單,又威脅要把汽車關稅從2.5%提升至25%。

新近數據顯示,今年7月,日本整體出口同比增長3.9%,低於6月的增速6.7%,也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6.3%。其中,日本對美國出口下跌了5.2%,連跌了兩個月,汽車發貨量下跌12.1%是主因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