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1000蚊新鈔太假? 商家未見過質疑假鈔拒收

巴士的報

網民:張新銀紙樣太假 / 商家太無知。

去年中推出加入新設計圖案及防偽特徵的新鈔,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日前將新鈔票上載到facebook,抱怨有商家指未見過新鈔票而拒收!

網民Kylie Ho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發帖,抱怨有商家未見過新鈔票而拒收,留言:「唔賣唔緊要,不過未見過又唔等於係假囉,係咪?」發帖者指放工後與小朋友途徑將軍澳新都城中心,經過時見到有展銷場有商家賣每包170元的日本帶子,於是打算買兩包。她指身上只有兩張1000元鈔票,而對方只收現金,於是使用滙豐銀行1000元新鈔付款。豈料對方竟然說拿著新鈔看了很久,說:「我未見過呢種1000蚊,係咪假錢?」,然後拒收鈔票並收走帶子。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熱烈回應,有網民留言嘲笑新鈔票設計令人懷疑是假鈔,「無法啦,張新銀紙樣太假」,但有人就直斥商家太無知,「金管局都拍埋片,提啲人有新款紙幣啦」,亦有網民提醒很多店家都不收1000元紙幣。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點解仲出一千元紙幣已經係問題!
一千好多商舖都唔收啦!
因經常比人做假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