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內地財新服務業PMI報53.9 創半年新高

巴士的報

2018年12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錄得53.9,較11月微升0.1個百分點,創6個月以來新高,顯示年底服務業經營活動加速。在服務業帶動下,財新中國綜合PMI錄得52.2,較11月回升0.3個百分點,為5個月來最高。

這走勢與統計局PMI並不一致。國家統計局公布的2018年12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2.3,微降0.1個百分點;綜合PMI則下降0.2個百分點至52.6。

服務業和製造業需求走勢亦不同, 12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錄得49.7,低於11月0.5個百分點,為2017年6月以來首次失守50榮枯線,落入收縮區間。

兩大範疇企業對未來12個月的生產與經營前景信心度均小幅改善。製造業界信心度升至三個月高點,服務業企業信心度也較11月的低點回升。

據《財新網》引述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2018年12月財新中國綜合產出指數出現小幅上揚,反映經濟下行壓力略有緩和。但穩就業壓力加大,通脹壓力進一步緩解,企業家信心向上波動,但仍未走出下行趨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