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新增107宗確診個案58宗涉葵涌邨 全邨累計334宗

巴士的報

本港新增107宗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中,7宗屬於輸入個案,100宗為本地個案。在本地個案中,58宗涉及葵涌邨,全邨累計334宗。

在93宗相連的本地個案中,葵涌邨新增58宗個案,當中逸葵樓新增45宗個案及增6個單位、映葵樓新增8宗個案及增2單位、雅葵樓增2宗個案但無新增單位,夏葵樓無新增個案,旭葵樓增1個單位,累計3個單位受影響,患者經過強檢發現。曉葵樓增2宗個案,均為密切接觸者,並由檢疫中心送院。

葵涌邨至今累計334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包括逸葵樓累計229宗涉126個單位、映葵樓累計71宗涉44個單位。

巴士的報

本港新增107宗確診個案,100宗為本地個案,當中7宗源頭不明。在源頭不明個案中,患者涉及機場清潔員、國泰城安檢人員及太古城保安等。患者住址涉及荃灣、土瓜灣及青衣等。

個案13525涉及一名40歲男子,居馬鞍山烏溪沙村,暫時未詢問到詳細病歷。

一名26歲男子,在香港藝能協會任職職業治療師,在東涌及和輋工作,居住荃灣荃昌中心昌寧大廈,曾到荃灣悅來坊,但並非商場內的Aeon分店。

一名47歲男子,居住在勝利道地盤的旁邊。患者居於1至3號,而早前現個案的地盤則在5號,在北角工作。他曾經過地盤但未有進入,未知是否相關。

一名67歲女子為承辦商碧瑤的機場清潔工,負責清潔職員洗手間,主要在地下及機場中場客運大樓工作。她居於青衣宏福花園二座,需再調查是否與輸入個案、居住地方或是社區活動有關。另有一名國泰城安檢人員確診,居於大窩口邨富逸樓,會調查是否涉及與輸入個案或是大窩口邨個案。

一名32歲男子,在太古城從事保安工作,居於土瓜灣炮仗街立基大廈。

一名72歲女子居住在大窩口邨富強樓,但並非早前有確診個案的2、3單位,居於大廈高層單位。患者為退休人士,曾到大窩口邨附近的街市及超市。

巴士的報

本港新增107宗確診個案,100宗為本地個案,當中7宗源頭不明。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黃大仙豪苑1座再有確診個案,居低層F室,當局要求6至8樓F室住戶接受檢疫。

張竹君指,黃大仙豪苑一座再有確診個案,患者居低層F室,當局要求6至8樓F室住戶接受檢疫。大廈早前的個案為E室,雙方共用天井,或有空氣傳播。

早前曾有長沙灣工作人士在1月14日到紅蔥頭餐廳用餐,另一枱亦有確診個案。早前確診的豪苑5e人士有同事與一名初確患者在差不多時間到場用餐,而有個案為其中一人的家人。餐廳目前的確診個案涉及兩枱,他們互不相識,會派員到場了解情況,呼籲曾到訪人士檢測。她指,由於距離今日已有10多日,因此相關人士不需檢疫,但需要檢測。

巴士的報

本港爆發第5波疫情,本港今日(26日)共增107宗確診個案,本地感染佔100宗,其中黃大仙更疑似出現隱性傳播。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早前源頭不明、居馬鞍山新港城中心的44歲電梯維修員(個案13282)曾與彩雲一邨的確診保安同時間出現在黃大仙現崇山商場。

張竹君指,該名保安與家人常到黃大仙現崇山商場一樓「客滿庭」飲茶,而確診電梯維修員亦曾到上址工作,曾借用洗手間,由於同樣感染delta病毒,認為在該處感染機會較大。

晚上現崇山商場內的人流偏低,「客滿庭」亦已暫停營業,店内一片烏燈黑火,至於附近的商場公廁則有清潔工不斷進行清潔及拖地。

巴士的報

政府就強制檢測公告凌晨刊憲,將50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有關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因應7宗本地/與本地個案有關的個案、28宗與輸入個案有關的個案,以及6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有48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外,因應在葵涌區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有2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納入強檢的地方包括多間中學:明愛莊月明中學、葵涌循道中學、石籬天主教中學、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協恩中學;其他處所包括青衣長亨邨長亨商場惠康、何文田窩打老道恒生銀行等。

詳見如下:https://www.chp.gov.hk/files/pdf/ctn_20220125.pdf

政府強烈提醒市民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測要求,按時完成須多次進行的強制檢測,而即使已經接種新冠疫苗,亦必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

另外,因應大埔林村一帶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社區傳播風險較高,政府呼籲在相關區域居住和工作、有感染風險的人士進行檢測。政府今日會於下列地點增設流動採樣站,詳細服務對象見附件:

馬鞍山遊樂場硬地足球場(強制檢測)

大埔社區中心籃球場(強制檢測)

大埔林村許願廣場(願檢盡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