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疫情擴散 應升3級不敢升 前立委: 很多傳播鏈沒源頭 不升級就要改標準

巴士的報

台灣疫情持續擴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1月26日)新增46例本土個案。

桃園龍潭龍潭50多歲退休人員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昨在八德、龍潭設採檢站進行擴大採檢,今日再驗出4名確診者,為家人與赴新竹唱KTV接觸者。目前這個群組累積5人染疫。

該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與遠雄自貿港區、西堤等傳播鏈無關,感染源還待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至少有6條感染源不明傳播鏈。

台灣目前維持2級警誡,曾擔任醫師的前立委沈富雄批評指揮中心,照定義應升至3級,但政府不敢升,怕民怨,感染源頭老早消失了,抓出來只是給人民看的。

沈富雄接受網上節目專訪表示,陳時中團隊表演有做事、做很好,表演得不錯,老百姓看不出來,過去兩年來除了去年5月疫情爆發,整體防疫成績不錯,世界一等一、有口皆碑,但現在以打Delta方法打Omicron,Omicron是完全不一樣的病毒,但不這樣打不行。

按台灣疫情3級警戒的標準,若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即達到疫情警戒第3級的標準。

沈富雄認為,很多確診者的點沒連成鏈,很多鏈沒源頭,照定義應該升至3級,但政府不敢升,怕民怨,點抓不到,三天後就沒有了,這些鏈沒有源頭,源頭老早消失,現在抓給你看的,「官員身坐其位,不得不然」。

沈富雄還說,陳時中不敢升3級,不敢又說不出所以然,但那麼多不成鏈的點,那麼多沒源頭的鏈,就應該升級,否則應該修改升級指令,「什麼時候該升為三級,你重寫嘛,我敢保證,我想過,寫不來啦,你真的寫了,那我們真的是太嚴格了」。

毛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