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布雷納德:儲局停買債後將啟動加息 然後縮表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一旦買債計劃結束,聯儲局就會啟動加息,她對局方在3月加息持開放態度;在展開加息一段時間後,就會進行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布雷納德獲提名出任聯儲局副主席,她周四出席國會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確認其提名的聽證會,稱通脹顯然正在傷害美國人,聯儲局將運用工具包括聯邦基金利率以降低通脹,預計今年會有幾次加息。

布雷納德說,隨着時間推移,聯儲局將使用工具控制和降低通脹。局方的工具針對的是需求面,而不是供應面,供求失衡是由疫情引起,沒有人對疫情的預測是正確。

布雷納德又表示,聯儲局需要為大型銀行提供大量的資本緩衝,必須為低概率的風險事件作好準備,在任何調整行動之後,對銀行的總體資本要求都將保持強勁。聯儲局沒有主張銀行進行氣候壓力測試,局方的工作不是告訴銀行向哪些部門放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