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英新增確診逾10萬宗 約翰遜:疫情已達頂峰 下周解除防疫限制

星島日報

英國新增超過10.8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另有359名患者不治。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示,科學家認為,全英國的Omicron變異株疫情已達頂峰;因此,為對抗最新一波新冠疫情而實施的多數防疫限制,將可於下週起解除。

約翰遜告訴國會,防疫B計畫(Plan B)將於27日到期,屆時民眾在密閉空間將無須配戴口罩,教職員及學生不用在課室戴口罩,並即時取消在家工作安排;也不用持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夜店等公共場所。他並將這些改變歸功於大規模追加劑施打計畫的成功。

他表示,確診民眾將仍需自我隔離,但不預期會延展將於3月期滿的自我隔離法規,並會考慮更早取消這一防疫要求。

但有專家警告,民眾生活迅速回復正常,病例有可能再反彈,加上目前的病例數目仍然很高,應該逐步解封。

1 則留言:

路人甲 提到...

全民免疫測試場, 死傷必然枕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