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外國網購收貨要小心 北京病例近期收到國際郵件 多處核酸檢測陽性

巴士的報

北京上周末出現新冠確診個案,追踪源頭有新發現。

1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7場新聞發佈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通報本市海淀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溯源情況。

北京病例自述近期曾收發過國際郵件。對此北京疾控中心進行了全面調查、採樣和檢測。該國際郵件於1月7日自加拿大發出,途經美國及中國香港到達北京,病例於1月11日收到郵件。病例自述,在此期間其僅接觸郵件包裝外表面和文件紙張首頁,未接觸包裝內表面和其他紙張。已採集該國際郵件環境標本22件,其中包裝外表面2件、內表面2件以及文件內紙張標本8件,經核酸檢測均為陽性,並檢測出奧密克戎變異病毒。

截至目前,在運輸途中可能接觸人員共8人,除病例外其餘接觸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此外,採集同一來源發往另一地點尚未拆封的國際郵件環境標本54件,檢出5件陽性,其中外包裝陽性1件和文件內紙張陽性4件。

北京在上周六(1月15日)發現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海淀區疾控中心在1月15日早上接獲第三方檢測公司,報告一宗初步陽性個案後,海淀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對相關人員的活動軌跡區域,採取管控措施,並立即展開調查及檢測等工作。市疾控中心下午覆核檢測結果為Omicron個案,海淀區疾控中心重新採集的樣本及家庭環境樣本,都呈陽性。

患者住在海淀區上地街道,在海淀新技術大廈工作,當局將加快溯源,最終查到國際郵件帶病毒。

毛拍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