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foodpanda巴籍外賣男初確 4名威院醫生需檢疫

巴士的報

本港今日新增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一名29歲巴基斯坦籍的foodpanda男外賣員。他於1月12日因交通意外被送到那打素醫院,其後轉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接受治療,進行入院篩查程序時,發現其病毒檢測呈陽性。醫管局指,4名威爾斯親王醫院醫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新界東醫院聯網發言人指,感染控制組即時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發現11名曾與該初步確診個案入住同一深切治療病房的病人已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其中3名於同一病格留醫的病人已轉送獨立隔離病房。

發言人又補充,該名初步確診病人留院期間,院方除了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病毒測試外,沒有為其進行其他高風險程序。兩間醫院共有43名醫院員工曾為該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他們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中4名威爾斯親王醫院醫生於急症室為病人診症期間,因病人沒有戴上外科口罩,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兩間醫院已安排病人曾逗留的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會繼續密切監察病人及職員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巴士的報

本港爆發第5波疫情,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13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其中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29歲巴基斯坦籍男子。他在9月底從肯雅回港,在檢疫期間測試一直呈陰性,在巴基斯坦曾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他居於天水圍天逸邨逸灣樓,在啟德地盤工作,1月12日最後上班,同時他亦是foodpanda外賣員,主要在元朗範圍送餐,於1月11日最後上班。

張竹君續指,該名巴籍男子昨日(12日)因交通意外送往那打素醫院,其後被轉送至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深切治療部。他入院時他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測試呈陽性,ct值為36,病毒量低,初步呈陽性,要再確認是否為復陽個案,現時情況穩定。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醫院經接觸追蹤後,發現當時有11名病人與該名巴籍男同處一個病房,之後為他們做檢測後全部陰性,其中3名病人處於同一病格,有關病人已送往獨立隔離病房,深切治療部相關範圍已停上止接收病人進行清潔。由於醫院無為該患者進行高風險程序,故兩間40多名醫護員工需接受檢測。

星島日報

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名21歲女子初步確診,為浸會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護理系學生,她在1月10至12日曾到浸大校園上課,上課時有戴口罩,同課室的同學需要強制檢測,而與初診者一同食飯的同學則需強制檢疫。

同時她在黃金海岸商場的莊柏醫療診所任職兼職護士,早前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確診東主妻子和兒子曾於1月3日到上述診所求醫,當時醫生曾為患者檢查喉嚨,由於醫生檢查時無帶面罩,已送去檢疫。

另外,該名女護士平日亦會到4間診所返工,她1月4日曾到新都診所上班,另外在1月4日下午,1月8日、9日及11日曾在屯門仁政街,日常工作都是跟醫生診症。有一名同屬張思敏診所集團的護士今日亦初步陽性,兩人未有重疊時間返工,署方懷疑還有其他人染疫。張竹君指,診所存在爆發,已第一時間要求清毒,曾到訪的病人需接受強制檢測。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1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於初步陽性個案少於10宗,當中包括兩名莊柏醫療的診所護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東主的兒子,曾於1月3日到黃金海岸莊柏醫療診所向醫生張思敏求診,當時一名21歲兼職護士站在較遠位置,但昨日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至於診所另一名初步確診的護士,與該兼職護士並沒有同時當值,當局懷疑診所仍有其他個案。

張竹君表示,該名21歲兼職護士主要跟隨醫生診症。她1月3日於黃金海岸商場診所上班外,亦在1月4、8、9及11日去過屯門仁政街地下診所上班,同時又到過屯門新都大廈101A號診所。

至晚上,記者到屯門仁政街分店了解,發現診所的大門用鎖鏈鎖上,已經暫停營業,門外則貼出告示指診所今日休診,全線莊柏醫療屯門診所今日(13日)關閉作全面消毒,所有相關員工包括醫生及護士亦會進行檢測,如結果為陰性,新墟、置樂及新都分店將於周五(14日)恢復應診,而黃金海岸分店將繼續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

記者其後再到位於黃金海岸的莊柏醫療診所了解,發現診所已經關上大門,烏燈黑火,亦未有職員或醫護人員在內,門口僅貼有一張通告,內容提及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曾於1月3日上午及1月5日上午求診,診所收到通知後已於1月11日下午及1月12至13日停業,進行徹底消毒,呼籲求診人士到置樂或新都分店求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