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港媽一家僅逗留Little Boss 3分鐘 須全部入竹篙灣大呼崩潰

抱住倉鼠去隔離 ?

巴士的報

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有店員和顧客確診新冠肺炎,到過寵物店的顧客亦需要強制檢疫,其中曾短暫到訪涉事寵物店的鄭女士向傳媒表示,原本獲告知毋須入住檢疫中心,及後卻被通知全家人要到竹篙灣隔離14天。

鄭女士一家於本月15日曾到銅鑼灣Little Boss,購買用於餵飼兔子的草,整個過程僅逗留於店內3至5分鐘,她於2日後接獲衞生署職員致電查詢當日情況。職員曾向她表示,逗留時間不超過1小時毋須入住檢疫中心。惟至昨日鄭女士再收到通知,指有寵物店客人確診,要求她一家準備入住竹篙灣隔離14日,令鄭小姐當下隨即感到崩潰。

由於就讀中一的女兒未考試,學校又不設補考,鄭女士獲悉要入住隔離營後,已通知校盼另作安排。鄭女士不滿衞生署通知得太倉卒,令她未有足夠準備,更擔心要在檢疫中心內過農曆年,惟及後被告知隔離期將在本月30日完成,但即使可離開竹篙灣,可能仍要進行7日的家居隔離。

星島日報

本港爆出倉鼠染疫,政府隨即下「滅鼠令」,涉及全港約2000隻倉鼠及部分小動物。立法會今日召開大會。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當務之急是處理「鼠患」,促當局強制市民交出倉鼠。陳肇始表示,回收倉鼠的做法是希望把感染風險減到最低。

漁護署強烈建議於上月22日或之後在本港購買倉鼠的市民,將倉鼠交予漁護署人道毀滅,田北辰表示,理解「滅鼠令」令市民不開心,但認為疫情半日也嫌長,質疑當局為何不強制市民交出倉鼠,又指倉鼠有播毒風險,認為當局僅強烈建議市民交出倉鼠,是「唔湯唔水」。

陳肇始表示,收回倉鼠的做法是希望把感染風險減到最低。她指政府當然可強制,但認為市民對整體疫情有責任,又指已有市民致電部門交出倉鼠。

NOW財經

【Now新聞台】多名漁護署人員到寵物店Little Boss的大埔倉庫及其他寵物店採取行動。

漁護署人員身穿保護衣,抵達Little Boss倉庫所在的大埔太平工業中心,職員帶同大型垃圾筒、垃圾膠袋、化學品等進入工廈。漁護署表示大埔貨倉內所有動物包括倉鼠、龍貓、兔仔、天竺鼠等全部需人道毀滅,涉及約一千隻動物。

另外,所有售賣倉鼠的寵物店要暫停營業,旺角通菜街多間寵物店落閘,漁護署派員到這些寵物店,稍後會將店內倉鼠檢走檢測,作人道處理。其他動物包括兔仔等均須檢測,直至結果滿意才可復業。

漁護署署長梁肇輝指除了涉事寵物店及倉庫,其他店舖倉鼠以外的動物不會即時人道毀滅,已經平衡了風險。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我們盡量找出相關批次,我們並非一刀切,全港所有倉鼠都要市民交出來人道處理,我們盡量畫出一條線,其他動物時不似倉鼠般有效地感染病毒,便會互相傳播或傳人,所以(其他店舖的)其他動物,我們會先進行新冠病毒測試。若沒有問題,直至滿意,這些動物可繼續留相關竉物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