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95地納強檢 西貢大澳食肆大嶼山靈隱寺等上榜

巴士的報

政府今早發出最新的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95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當中包括多個位於葵涌、荃灣和深水埗的食肆外,港人假日愛到的大澳和西貢旅遊景點及食肆也上榜,包括大嶼山靈隱寺、大澳永安街君鴻上海小館,和西貢金寶閣地下的全記小店。

而因應在葵涌區內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有以下4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檢公告:

●葵涌祖堯邨啟勉樓

●仁濟醫院華懋護理安老院(葵涌荔枝嶺路 35 號)

●仁濟醫院郭玉章夫人護理安老院(葵涌荔枝嶺路 33 號)

●明愛景康居(葵涌荔枝嶺路31號明愛賽馬會茘景社會服務中心)

強檢公告詳情可瀏覽這裏:https://www.chp.gov.hk/files/pdf/ctn_20220122.pdf

政府指出,是因應4宗本地/與本地個案有關的個案、3宗與輸入個案有關的個案、1宗曾於香港逗留的非本地確診個案,及22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有89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由於有寵物店及貨倉採集的環境樣本呈陽性,有兩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巴士的報

政府昨晚起圍封葵涌邨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進行強檢,截至凌晨,共約5960名居民接受檢測,其中發現3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

政府昨日亦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今年1月13日至22日期間,曾身處有關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於1月24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今日上午約9時45分完成「受限區域」內曉葵樓的強制檢測行動,並正在曉葵樓進行執法行動,確認曉葵樓內的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截至今日凌晨1時,約2,300名曉葵樓居民和訪客接受檢測,當中沒有發現陽性檢測個案。此外,政府亦在曉葵樓內派員到訪約1,060戶,當中約15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政府今日上午約9時45分完成「受限區域」內雅葵樓的強制檢測行動,並正在雅葵樓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雅葵樓內的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截至今日凌晨1時,約1,840名雅葵樓居民和訪客接受檢測,其中發現兩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此外,政府亦在雅葵樓內派員到訪約800戶,當中約115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政府今日上午約9時45分完成「受限區域」內旭葵樓的強制檢測行動,並正在旭葵樓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旭葵樓內的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截至今日凌晨1時,約1 820名旭葵樓居民和訪客接受檢測,其中發現一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此外,政府亦在旭葵樓內派員到訪約800戶,當中約10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政府重申會嚴肅執法。如任何人士未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佩戴手環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即屬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或限制與檢測宣告即屬犯罪,並可處第四級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巴士的報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據報,一名海關關員初步確診,昨日曾出席一個記者會。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名海關關員初步確診,該名關員曾於本月20日到一間連鎖店貨倉調查,期間與一名確診者接觸。

該名初步確診的海關關員,於本月20日曾到一家連鎖店貨倉參與調查一宗大麻二酚產品含四氫大麻酚成分案件,其間與一名貨倉職員有接觸。海關於昨晚知悉該名貨倉職員確診,而該名關員亦因身體不適而到醫院求醫,並於今早初步確診。

該名關員於昨日曾出席海關案件記者會,過去14日沒有外遊記錄,工作期間一直有佩戴外科口罩。他最後一日上班日為昨日。他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海關表示,高度關注事件,等候衞生署進一步評估及建議前,海關已即時通知出席記者會的傳媒,與該名關員可能有緊密接觸的部門人員,將於今日盡快接受病毒檢測,另外部門已派員清潔及消毒該名關員的相關工作地方。

海關表示,已進一步提醒同事注意個人衞生,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並已靈活調派人手,確保公務不受影響。海關將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並會全力配合追蹤與該名人員的密切接觸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