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38處強檢柴灣佔最多 多間食肆上榜

巴士的報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政府今早發出最新的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38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強檢。

當中包括分布多區的多間食肆,如康怡廣場丸龜製麵和觀塘鱷魚恤中心的極尚大喜屋日本料理等。另外,柴灣共有11個地點上榜。

38處強檢名單如下:

●荃灣石圍角邨石菊樓

●亞洲脈絡中心荃灣橫窩仔街 1 號

●大家樂荃灣昌耀大廈 1 樓

●東涌逸東(一)邨清逸樓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 5MC459A 及 5MC051室

●啟翔二職員餐廳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層 4樓 4X506 號店鋪

●觀塘安達邨禮達樓

●極尚大喜屋日本料理觀塘鱷魚恤中心 3 樓

●哥連臣角火葬場柴灣歌連臣角道 9 號

●柴灣宏德居德祿樓

●順利粥品柴灣漁灣邨漁灣街市 1 樓熟食中心

●柴灣漁灣邨漁灣街市熟食中心

●尚品餐廳柴灣康翠臺商場

●香港建造學院上水鳳南路 1 號

●薔紅灣仔灣仔商業中心 1 樓

●波士冰室荃灣沙咀道 328 號 328 廣場地下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葵涌盛福街 1 號

●荃灣翠豐臺 3 座

●沙田大圍金獅花園 1 期金輝閣

●釣魚翁燒鵝海鮮飯店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千色匯 I 期 5 樓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抵港層 L5 樓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 L6 樓

●萬鈞伯裘書院天水圍天華路 51 號

●柴灣吉勝街熟食市場

●振鴻廚房香港仔石排灣道 88A 號富裕閣地鋪

●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天水圍天恒邨停車場 6 樓

●觀塘安達邨賢達樓

●柴灣怡翠苑樂怡閣威利華餐廳柴灣宏德居 A 商場地下

●永利茶餐廳柴灣永利中心地下永利茶餐廳

●丸龜製麵太古康怡廣場 2 樓

●德聲海鮮酒家柴灣漁灣邨

●翠灣漁港柴灣永利中心地下及 1 樓

●薩莉亞意式餐廳柴灣環翠商場地下

●沙田富豪花園明麗閣

●譚仔三哥米線沙田置富第一城地下

●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石蔭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葵涌石蔭東邨蔭裕樓

●慈雲山慈正邨正暉樓

強檢公告詳情可瀏覽:

www.chp.gov.hk/files/pdf/ctn_20220129.pdf

政府指,因應8宗本地/與本地個案有關的個案,及6宗與輸入個案有關/可能有關的個案,有37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強烈提醒市民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測要求,按時完成須多次進行的強制檢測,而即使已經接種疫苗亦必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他們應同時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任何輕微病徵必須立即求醫並接受檢測。

另外,因應在慈雲山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正暉樓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巴士的報

本港疫情嚴峻,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在社區蔓延,人口密集的將軍澳失守,尚德邨尚禮樓一名27歲女子(個案編號13944)染疫,屬無源頭個案。

今次是第5波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有將軍澳住宅大廈出現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女患者沒有新冠疫苗接種記錄,於1月26日病發,疑帶有Omicron病毒,曾到訪位於觀塘的怡生工業大廈。

而居葵涌邨夏葵樓的16歲確診女生(個案編號13470),就讀的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位於尚德邨,學校近日爆發疫情,先後有13名不同班級的學生和1名職員染疫。

當局昨日公布,本港新增120宗個案,34宗輸入、86宗本地。本地個案當中,75宗與其他個案相關,11宗源頭未明。

星島日報

為應對嚴峻的新冠疫情,環境保護署與渠務署連同香港大學跨學科團隊,近日加強在各區採集污水樣本進行病毒檢測,並發現於慈雲山慈正邨正暉樓檢測到陽性結果,顯示該處可能有隱性患者。

因此,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正暉樓的人士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

​政府強烈提醒市民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測要求,按時完成檢測。即使是已接種疫苗的人士亦必須接受強檢。他們應同時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即使只有輕微病徵亦必須立即求醫並接受檢測。

強制檢測公告詳情可瀏覽這網頁:

http://www.chp.gov.hk/tc/features/10529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