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羅兵咸倡北部都會區發展六大產業

信報財經新聞

羅兵咸永道發表報告提倡港深融合,北部都會區可考慮發展生物科技、新材料、新一代訊息技術、金融科技、新能源汽車、新能源六大產業。

羅兵咸永道香港公共事務諮詢服務合夥人陳國輝表示,香港在生物科技、訊息技術作出許多研究,深圳可提供新技術的應用和商業化市場。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為新能源、電動車等產業提供融資、法律、測試等服務,協助中國企業走出去。

羅兵咸永道於《機遇之城》報告提出促進港深合作的七項建議,包括兩地在產學研層面多加合作,兩地政府構建跨境合作平台;兩地政府可共同研究港深口岸接壤土地的空間規劃策略;港府考慮加強公私營合作,分擔發展資金需求;北部都會區將成為香港發展創科和港深融合的核心區域;流浮山、洪水橋接近前海,可先行成為北部都會區的核心商業區;新田科技城應作為港深創科發展的經濟和人才中心;建立智慧邊境推動大灣區互聯互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