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貝萊德:未來9個月內 澳元將下跌至80美分

tw.money.yahoo.com

《彭博社》周三 (24日) 報導,全球最大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 (BlackRock Inc.)( (US-BLK) ) 表示,先前經由放空澳元收穫豐富報酬,現估計未來 9 個月期間內,澳元可能將下跌至 80 美分。
貝萊德駐雪梨常務董事 Stephen Miller 指出,澳洲央行暗示降息,同時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係放空澳元策略獲利主因。他旗下澳洲債券基金,今 (2013) 年上半報酬率達 3.4%,打敗晨星 ( Morningstar Inc.) 追蹤的 80 檔固定收益基金。
Miller 也認為,澳元今年目前跌幅達 11%,或將促使央行下個月保持基準利率按兵不動。
他受訪時指出:「我們仍然選擇放空澳元,考慮到中國經濟軟著陸、美國經濟復甦腳步符合我的預期,我認為未來 6-9 個月期間,澳元可能下探 80 美分區間。」
澳元 10 年期國庫券和公債的利差,今年縮減 34 個基準點,主因在於中國經濟放緩,重壓澳洲經濟前景,而同時美國聯準會 (Fed) 官員認為,國家經濟正呈現走強。
貝萊德的澳元走勢預期,不如《彭博社》分析師們所估計的:2014 年 3 月時澳元下殺 89 美分。《彭博社》且估計,澳洲央行於 8 月 6 日有 62% 的機會,將下調基準利率至 2.5%。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的數據顯示,7 月 16 日當周,期貨交易商放空澳元兌美元的空單量創下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