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高盛唱反調 睇淡美元前景

蘋果日報

【逆向思維】
美國近期經濟數據對辦,增加聯儲局縮減買債的機會,令市場普遍看好美元前景。但高盛的報告唱反調,指市場高估儲局收緊銀根意向,故逆市看淡美元。

市場高估加息意向

高盛首席外滙策略師Thomas Stolper認為,行家誤解儲局官員近期言論的含意,將儲局縮減買債與加息相提並論,以為前者發生後,儲局兩年內亦開始加息。他指近期市場就儲局何時收 水的爭論,令美元成為贏家,但市場一旦發覺錯估形勢,儲局提早加息的期望落空,美元恐將掉頭向下。

伯南克於5月首次發表退市言論後,美元走勢轉強,反映美元兌6隻主要貨幣走勢的美滙指數昨日報82.56,與7月9日三年高位的84.75相差約2.5%。 高盛估計,美元一年內將貶值6%,歐元將由昨日1.315美元水平升至1.4美元,與彭博社綜合66位分析員意見的調查中位數預期,歐元兌美元明年中下試 1.24,即美元一年內升值6%的預測完全相反。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儲局明年加息機會達到44%,較兩個月前的21%為高。高盛則預測,儲局2016年初才開始加息。

另方面,英倫銀行昨日公佈的7月會議紀錄顯示,9位理事一致反對擴大量寬規模,與上次有2位要求加碼大相逕庭,加上英國6月申領失業援助金人數下跌2.1萬,創三年來最大跌幅,降低央行短期加碼量寬的機會,刺激英鎊昨日曾升0.6%,報1.5248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