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樓宇更新大行動支援2500幢樓宇 明年中申請

on.cc東網專訊

政府將撥款30億港元推出樓宇更新大行動2.0,支援2500幢樓宇檢驗及修葺,明年中開始首輪申請,首輪對象是仍未遵辦強制驗樓通知或已獲發預先知會函件的合資格樓宇,約為1500幢。

發展局建議僅接受樓齡達50年或以上的私人住宅及綜合用途樓宇申請參加行動。參加樓宇的住用單位的平均應課差餉租值,市區(包括沙田、葵青及荃灣區)樓宇每年不得超過16.2萬港元,新界(除沙田、葵青及荃灣區外的整個新界區)樓宇則不得超過12.4萬港元。

參加行動的樓宇分為兩類:第一類別樓宇包括有意遵辦強制驗樓計劃規定的樓宇;第二類別樓宇包括未遵辦強制驗樓的樓宇,屋宇署將挑選該類樓宇,行使法定權力聘用顧問及承建商代業主進行所需工程,事後向業主追討費用,合資格業主可申請從行動申領津貼,抵償工程費用。

當局續稱,強制驗樓計劃的不遵從比率高企,截至10月31日,在已發出並已逾期的5.17萬張強制驗樓通知中,約3.02萬張未遵從,不遵從比率達58%。有關樓宇公用部分的強制驗樓通知,不遵從比率更高達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