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假冒官員」電騙現變種 受害者包括內地生

on.cc東網專訊

監警會今日(19日)召開公開會議,會上討論加強警隊反詐騙協調中心服務一事。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陳天柱表示,最近數周「假冒官員」騙案手法有所改變,騙徒會假裝成電訊公司打電話予市民,謊稱用戶流量異常,以騙取市民金錢。

陳天柱指出,「假冒官員」騙案中有70%受害者為30歲以下,更有大部分是大學生,當中包括內地生。他表示警隊已與相關組織聯繫,加強防騙教育。

陳天柱續稱,反詐騙協調中心於7月份設立24小時熱線「18222」,5個月以來共接聽10,485個電話,其中48%為一般查詢,28%為市民提供騙案資料,有3%是與騙案有直接關係。他又指,中心至今已進行過483次接到前線單位要求攔截騙案,涉款10.79億港元,阻止金額達1.05億港元。

陳指,現時騙徒手法陳出不窮,更涉及跨國及高科技騙案,故受騙後難以追回金額,因此需加強宣傳,提高市民防騙意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