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全美欠債額第2高州份 紐約州負債637億美元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里周四(14日)警告,紐約州已經成為全美欠債數字第2高的州份,要求州政府立即改變隨便借貸的習慣,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今個財政年度到了明年3月結束時,紐約州的負債將達到637億美元(約4968億港元),更將於4年內突破718億美元。報告指,紐約州的負債在全國來說是第2高,僅次於加州的870億美元。以人口計,紐約州民眾平均每人負債3116美元。

狄納波里將債務高企,歸咎於州政府長期以來依賴借貸的做法。根據州政府的推測,紐約州今個財政年度的赤字將是40億美元。為彌補這一數字,州政府的做法就是借貸。到了2022年,紐約州單是用在借款服務費方面的數字就高達82億美元,令財赤問題雪上加霜。

州長科莫的辦公室駁斥了主計長的說法,指報告未有遵守會計界公認的原則,其中包括了州政府不應承擔的數字。

駐紐約記者郭少華報道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根本整個美國已經破左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