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20萬蝙蝠襲昆士蘭小鎮 空降糞便數以噸計

on.cc東網專訊

澳洲昆士蘭一個小鎮有多達20萬隻蝙蝠來襲,飛起時如黑幕遮蔽天空,不但叫聲擾民,糞便及屍體更影響環境,威脅民眾健康,很多社區設施被迫關閉。當地民眾形容是一場「災難」,約100人在周末上街遊行,促請州政府協助處理問題。

查特斯堡(Charters Towers)近日有大批狐蝠飛至,數量比當地人口多近20倍,數以噸計的蝙蝠糞便滿布鎮上各處,至少兩個公園、一個游泳池和一個保齡球會需要關閉。巿長舒密特指,情況為當地居民和企業帶來負面影響,但環境及遺蹟保護部門的相關指引綁手綁腳,當地政府束手無策。

狐蝠是瘋狗症和亨德拉病毒的宿主,居民擔心病毒散播的風險增加。在當地住了7年的赫恩表示,狐蝠的數量近月急增三倍,直言:「先不說帶有多種疾病的蝙蝠屍,蝙蝠糞便遍地,情況非常可怕。」

2 則留言:

孻姑 提到...

生態失衡似的,擔心

Lisa 提到...

澳洲多蝙蝠, 多蜘蛛, 多毒蛇, 多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