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仲敢唔敢炒?】Webb:Bitcoin是無人操縱龐氏騙局

NOW財經

【Now新聞台】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形容,比特幣(Bitcoin)是世界首個無人操縱的龐氏騙局。
Webb在網站發表文章,指在Bitcoin熱潮中,早加入的人成本較低,而其後取得的回報純綷是新加入的人付出,所以是龐氏騙局。

不過,特別的是,當中並無特定的人營運操作,每個人都可以參與,而Bitcoin價值只是由參與的人,投入了多少錢來決定。

雖然參與的人不會如馬多夫般被捕入獄,但一旦有人推銷Bitcoin,而有方法證明這些人知道自己宣傳的說話屬虛假,則與馬多夫相若。

Webb指,Bitcoin不能被視為一種貨幣,因為與真實世界資產並無聯繫。至於作為價值儲存方面,Bitcoin價格極為波動,並不可靠。

Webb相信,眾多參與Bitcoin熱潮的人,私底下均會承認今次是一個泡沫,但他們亦相信會有更愚蠢的人為他們接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