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大風雪吹襲歐洲北部 英德海陸空交通癱瘓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周日(10日)起遭受4年來最強大風雪吹襲,多地下起大雪,海陸空交通癱瘓,數百航班因而取消或延誤。惡劣天氣引發多宗交通意外,一艘來往英法海峽的渡輪在法國加來港口擱淺,船上306人無受傷,但要轉乘另一艘船,港口之後亦要關閉。

英格蘭以至威爾斯多地周日下大雪,其中森尼布里奇(Sennybridge)最嚴峻,積雪達30厘米,早上更錄得今年以來最冷的零下11℃。牛津郡、伯克郡和威爾特郡有2.4萬戶斷電,威爾斯及英格蘭西南部亦有2900戶沒有電力供應。

伯明翰、盧頓、倫敦史坦斯特機場的跑道,因要關閉近半天清理積雪,數百航班需要取消、延誤或轉飛其他機場。連接倫敦和利茲的主要公路M1高速公路北行路段封閉,多地出現長長的車龍;M25公路同樣擠塞。

英國在經歷「雪彈星期日」後,將迎來「黑冰星期一」。天氣部門預測,部分地區氣溫將跌至零下15℃,最高陣風達時速130公里。當局延長大雪警告,並提醒民眾周一早上繁忙時段可能因惡劣天氣,出現交通大混亂。

另外,德國西部周日亦下大雪,法蘭克福機場截至下午5時有逾330班航班取消,數百班航機延誤,大批乘客滯留機場。杜塞爾多夫機場下午亦要關閉4小時,航班暫停升降;另有不少火車需要取消、延誤或更改目的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