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交易所俄籍CEO被綁 繳值780萬港元比特幣獲釋

on.cc東網專訊

虛擬貨幣比特幣價格近期不斷上升,英國比特幣交易所EXMO的行政總裁、俄羅斯電腦專家萊納(Pavel Lerner),周二(26日)在烏克蘭基輔離開辦公室時,被一批神秘人士綁走。在繳交價值逾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的比特幣贖金後,萊納已於周五(29日)獲釋。

萊納現年40歲,其專長是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亦即是比特幣的基礎。烏克蘭傳媒報道,萊納周二離開位於基輔的辦公室時,一批身份不明、帶上頭套的男子,強行把萊納拖入一輛汽車。由於時值比特幣價格波動,事件引起關注。EXMO其後表示業務正常,用戶資金安全。

至周五,烏克蘭內政部長一名顧問向傳媒表示,綁匪收到以比特幣繳交的贖金後,已經釋放萊納。英國傳媒報道指,萊納獲釋時仍處於震驚的狀態。EXMO則發表聲明,萊納目前安全及健康良好,但由於出現巨大的精神壓力,因此他暫未能發表官方聲明。

資料顯示,在英國登記的EXMO,主要處理東歐的比特幣交易市場,現時有大約90萬名用戶。用戶可在EXMO以比特幣,交易美金、歐元及盧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