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美國明年增市民物業稅負擔 紐約州長允提早交稅

on.cc東網專訊

為減輕稅制改革為紐約州居民帶來的衝擊,紐約州長科莫上周末簽署一份緊急行政命令,允許州民提早繳交下年度的物業稅。

國會通過的稅改法案把明年物業稅的免稅金額上限設於1萬美元(約7.8萬港元)。紐約州的地稅一向被視為偏高,料大批納稅人會受到極大影響。紐約州原本有法例列明,禁止州民提早繳納物業稅,故科莫今次的行政命令非常罕見。

科莫表示:「我們這樣做,是為了避開總統特朗普剛簽署落實的法案。無錯,我們確實是這樣做。」科莫在簽署法令的同時,還坐言起行,指示州財政部向有需要的地方政府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不過,縱使州長簽署行政命令,但實際情況還須視乎地方政府的態度,若果地方政府拒絕要求,居民仍然不能享有提早繳稅的選擇。

紐約州是全國三個物業稅最高的州份之一,在一些房價較高的縣,下調免稅額對居民有莫大影響。家住格林伯納鎮的艾菲萊爾(Andrew Eifler)指,他每年所繳納的物業稅高達2.1萬美元(16.4萬港元),提前繳稅可以讓他節省約6000美元(約4.7萬港元)。


駐紐約記者郭少華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