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日媒:中國擬在中朝邊境 建50萬人難民營

on.cc東網專訊

朝鮮半島局勢未有緩和之際,日本傳媒周日(24日)引述中共消息人士指,中國準備在接壤北韓的邊境地區,修建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以及增建部隊駐紮設施,應對一旦美國與北韓爆發衝突時,可能有大批北韓難民湧入的情況。

消息人士向《日本經濟新聞》透露,為了防備朝鮮半島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中共領導層於今年夏天已經做出指示,要求接壤北韓的吉林省及遼寧省等地區提前做好相關準備,以便在發生緊急事態時,可隨時在邊境設置難民營。報道聲稱,中方似乎已開始儲備糧食及帳篷。

報道的分析認為,雖然中國堅持通過對話解決朝核問題,但考慮到美國特朗普政府與北韓爆發衝突的可能性,中方此舉旨在最大限度降低美朝衝突的影響。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hanks Lisa

孻姑 提到...

阿爺有所準備,攪到我都有D驚tim,唔想打仗

Lisa 提到...

打唔打都要準備, 唔係到時手忙腳亂, 咁先係有預見的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