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中印較勁升級?印媒:解放軍在洞朗永久駐紮

on.cc東網專訊

中印洞朗對峙暫緩後,兩國較勁持續。有印度媒體引述消息稱,在靠近「錫金-不丹-西藏」三地交界處的洞朗地區,約有1600至1800名中國士兵建立起駐紮點,包含兩個直升機平台,數十個預製的房屋、掩體及商店,還升級了公路,以應對該高海拔地區凜冽的冬天。

報道引述印方安全部門消息認為,印度雖然阻止中方在洞朗道路向南延伸至姐普山脊,「達到了戰略目標」,但副作用是「解放軍在該地區幾乎是永久性地駐紮」。

「早前,在每年的4、5月和10月11月之間,解放軍在巡邏時會來到洞朗以顯示他們的存在,並在返回之前提出對該地區的主張。」一名消息人士說道,「而現在,在經歷了73天面對面的軍事對峙後,解放軍的部隊在今年冬天第一次在我們認為屬於不丹的領土裏待着不走了。」

報道又稱,在對峙結束後,對峙地區曾有過相對的平靜,但雙方都在實際控制線沿線維持不斷增強的武裝力量水平。中方還升級了在洞朗對峙地點東北約10公里處的機動車道。消息人士稱表示,印方將觀察事態在未來數月將如何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