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港人海外置業要留神 過去3年共接50宗投訴

on.cc東網專訊

港人到海外購買物業要小心,香港警方、海關及地產代理監管局於2015年至上月,共收到50宗相關投訴,涉及205名投訴人,牽涉53個物業發展項目。政府認為須加強公眾教育,讓投資者和公眾認識到購買香港境外的物業,特別是未建成的物業所存在的風險和當中須注意的事項,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的措施。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提問時指,在2015年1月至今年11月期間,警方共處理3宗涉及港人購買海外物業的案件,涉及156名報案人,他們指稱透過物業代理或中介人購買海外物業時懷疑受騙,涉及19個位於日本、英國及美國的物業發展項目,牽涉1名物業代理和2間地產中介公司,警方正就3宗案件進行調查。

而海關於上述期間共收到15宗購買海外物業投訴,共有15名投訴人,涉及15個位於澳洲、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英國及美國的住宅物業發展項目,牽涉4名持牌地產代理和11名非持牌營業員,有關投訴多數涉及「虛假商品說明」,當中11宗經調查後未有發現違規,餘下4宗則轉介到相關監管機構跟進。同期,地產代理監管局共收到32宗投訴,涉及34人投訴持牌地產代理銷售海外物業,包括19個位於澳洲、日本、英國及美國的住宅物業發展項目,並涉及17名持牌地產代理和15名非持牌營業員。而截止目前為止,局方並無個案證實違規。

另外,自2015年至今,港府12個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中,駐倫敦經貿辦共接獲兩宗有關港人購買英國未建成物業的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