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逾20人稱遭「幣少」呃買掘礦機 涉款共300萬元

巴士的報

投訴人到旺角警署報警

民主黨過去兩月收到20多名市民求助,聲稱墮下自稱「幣少爺」黃鉦傑的虛擬貨幣「掘礦機」陷阱,涉及金額共約300萬元。民主黨指,苦主已報警,警方暫列作懷疑詐騙案處理,交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

民主黨虛擬貨幣及另類投資熱線過去兩個月,接獲逾20宗求助,皆指獲「幣少爺」推介,購買虛擬貨幣FILECOIN礦機,或托管合約,指FILECOIN去年會上市,但官方指最快今年第二季才推出,事主懷疑受騙要求退款,但「幣少爺」以礦機已開盒為由拒絕,另有事主被拖延退款,另有事主被要求簽署新合約。

事主年齡介乎20至49歲,當中包括從事金融和會計等專業人士,另有剛畢業的學生,涉及金額由2萬元至過百萬元不等。多名事主在民主黨協助下會見傳媒,其中一名任職金融界,花逾12萬元購買5部挖礦機的女苦主表明,若早知FILECOIN不能於2018年上市,便不會購買挖礦機。

4名投訴人在民主黨區議員陪同下到旺角警署報警,另外8名投訴人早前已報案。協助投訴人的區議員沈運華呼籲當局盡快修訂證券及期貨條例,將虛擬貨幣納入監管。

星島日報

民主黨接獲逾20宗市民求助指,在自稱「幣少爺」的黃鉦傑介紹下,購買虛擬貨幣Filecoin「掘礦機」或礦機托管合約,涉及金額由2萬至逾100萬元不等,損失金額共達300萬元。

從事平面設計的苦主陳先生稱,去年4月參加黃鉦傑舉辦的講座,對方揚言購買「掘礦機」後,「可在3個月內回本,兩年就升8倍」,更不時稱有內幕消息透露,最後陳先生投資2.5萬元購買一部「掘礦機」,後亦得悉Filecoin未能如期上線,要求黃退款;對方則指,因為「掘礦機」已開盒不能退款,陳先生指有關條文並未有在合約中提及,認為他誠信破產,拖延退款。

另一位求助人、從事金融的求助人趙小姐稱,去年5月曾參與黃鉦傑舉辦的講座後投資12.5萬元,購買5部「掘礦機」,對方聲稱該「掘礦機」有優化,性能較其他機器好,更指該海外其他國家如韓國都有購買該機器,並售出3000多部。趙小姐指,去年9月得悉Filecoin未能如期上線,上線日期更多次推延感到有詐,故要求黃鉦傑退款,惟在黃鉦傑的要求下,簽署另一份文件指可在7至45日內退款,惟趙小姐指至今仍未收到款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