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尹兆堅指警員追打示威者令其跳橋 真相原來剛好相反......

網上傳文要多方面求真相 !


本人昨晚在電視前都聽到1)警察迫少年跳橋 2)警棍打記者 !


巴士的報

上水遊行變成衝擊,昨晚(7月13日)出現混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更話警察打人,令一個年青人跳橋險些跌死。

不過據現場影片所見,真相並非如此,只見一些示威者走入商場,警方驅逐,一班人在天橋進出商場期間,一個本來在旁的15、6歲年青人,突然開步逃走。

在場的警察見有人突然逃跑,自然反應去追,青年慌不擇路,就爬上欄桿從天橋往下跳。幸好幾個警員手快,一把將青年硬生生拉住,將他拉回天橋上。

由於天橋和地面距離幾十呎,如果警員拉不住青年,他跌下地面,勢必要受重傷。警察不是打人,其實是救了人。

小鯊

NOW財經

【Now新聞台】警方回應指,在上水港鐵站清場期間,一名男子涉嫌阻礙警方防線推進,警員嘗試上前向該名男子了解,但他突然逃跑,去到上水廣場天橋時跨出欄桿企圖跳下去,警員立刻捉緊該名男子,並將他救回行人天橋內。

經初步調查,該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NOW財經

【Now新聞台】警方在晚上八時在上水展開清場行動。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有警員無故以警棍打他頭部。現場消息指,該名警員亦有襲擊在場記者。

尹兆堅指,當時有一位在場的高級警務人員,無故突然衝入上水廣場企圖拘捕一些年輕人,其中一人害怕逃走時,險些失足墮橋,及時被在場記者拉著獲救。尹兆堅指當時自己上前質問該警務人員為何要這樣做,但被該名警務人員推撞及以警棍擊打頭部。

星島日報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下午舉行「光復上水」遊行,發起人梁金成宣布,最少有3萬人出席遊行。當遊行結束後,在上水廣場附近行人天橋及地面,與警方推撞。在混亂期間,一名法新社女記者在採訪期間被人拉跌受傷。

從網傳照片所見,法新社女記者Yan ZHAO當時戴上頭盔及穿著反光衣,受傷後坐在地上,並用冰袋敷著右邊臉部。而急救員則在旁為她治理。

網上一度傳出她被警棍所傷,但她晚上在facebook澄清並非被警棍所傷,當時她正在拍攝示威情況,突然有人拉她的相機帶,令她跌倒地上。她臉頰、右腳膝蓋及手指都受傷。

她表示,遺失的攝影機已經尋回,現正在醫院接受治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亦在Facebook發文,指在Twitter上詢問法新社有關事件,對方則回覆指,已向香港分社查詢事件,得知她並無大礙。

建立時間 22:11
更新時間 23:00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有片有真相,
事實係見到2名督察級正在天橋上見到黑衣人就追,
導致這示威者恐懼而跳橋!

unknown 提到...

為了選票, 尹議員成功爭取趁混亂衝上前被打中, 這次終於賺到了!

各位選民, 請給真正為香港未來設想的好議員, 投下你信任的一票吧!

Lisa 提到...

真是有片有真相, 片中見到青年先趒走才俾警員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