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冒充警察瞞天過海 巴西機場近1噸黃金被劫走值逾3億

星島日報

巴西聖保羅國際機場周四(25日)發生驚天劫案,8名持有武器男子搶劫價值4000萬美元(約3.12億港元)的黃金及其他貴重金屬,同時挾持兩名人質逃亡。

聖保羅機場表示,嫌犯開著冒充巴西聯邦警察車輛的黑色車抵達聖保羅國際機場(GRU),騙過保安。四名男子戴著面罩下車,當中至少一名嫌犯持有步槍,逼機場工作人員將貴金屬裝上貨車。這些貨物原本要運到蘇黎世和紐約。

據閉路電視畫面顯示,數名嫌犯乘坐一輛黑色越野車抵達機場,身上的制服和巴西聯邦警察很像。有4人蒙面落車,其中至少1人拿著步槍。他們在機場與工作人員迎面撞上,並威逼工作人員往車上裝滿貨物。

警察調查報告顯示,疑犯帶著總重約750公斤的黃金,以及其他貴金屬,同時挾持兩名機場人員逃走,目前仍然在逃。

機場發言人表示,這宗搶案沒有人受傷,但沒有對於人質多加說明。

2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上年我在港時, 也曾經見到2名身穿陸色舊警軍裝男子, 在街上鬼鬼祟祟, 報了警後一個月, 看報導有人冒警企圖詐騙高價水貨客. 憑心講, 舊陸色警軍裝較難假冒, 現藍色制服, 容易假冒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現在:港警=黑警,直頭唔要面,扮都費事扮,直接係元朗做比你睇!